地建会支持启德建屋 惟交通负荷待解决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02
地产新闻
地建会支持启德建屋 惟交通负荷待解决
(文汇报) 2023年2月1日
特区政府最新公布未来5年兴建共3万个「简约公屋」的8幅选址,其中位於巿区的启德世运道项目占约10,700个单位,是总数约三分之一。有九龙城区议员指出,启德逾万伙「简约公屋」落成后,将有三四万居民入住,人口与区内现有两条公共屋邨总数相若,担心项目会对社区资源及交通负荷造成巨大影响。地产建设商会称,理解政府建屋的需求,该会不可能反对,但担心「简约公屋」入伙后的交通问题,政府要制定解决办法。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黎梓田)

九龙中立法会议员杨永杰表示,启德现时有部分土地用作社区隔离设施,另有两块用地发展过渡性房屋,如果再建「简约公屋」,将大幅削弱东九龙发展成香港第二个核心商业区概念,建议政府考虑改为在土瓜湾海心公园旁的验车中心、MegaBox旁的露天停车场等建「简约公屋」。

地产建设商会昨日就启德「简约公屋」计划举行特别会议。地建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会后会见传媒时表示,商会欢迎及同意政府做法,但关注「简约公屋」用地5年后的处理方法,并担心区内交通负荷,因为整个启德有很多发展计划,惟附近只有启德站及宋皇台站两个铁路站,忧心交通负荷问题,尤其启德站能否应付未来需求,但相信政府会找到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