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建會支持啟德建屋 惟交通負荷待解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98
地產新聞
地建會支持啟德建屋 惟交通負荷待解決
(文匯報) 2023年2月1日
特區政府最新公布未來5年興建共3萬個「簡約公屋」的8幅選址,其中位於巿區的啟德世運道項目佔約10,700個單位,是總數約三分之一。有九龍城區議員指出,啟德逾萬伙「簡約公屋」落成後,將有三四萬居民入住,人口與區內現有兩條公共屋邨總數相若,擔心項目會對社區資源及交通負荷造成巨大影響。地產建設商會稱,理解政府建屋的需求,該會不可能反對,但擔心「簡約公屋」入伙後的交通問題,政府要制定解決辦法。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黎梓田)

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表示,啟德現時有部分土地用作社區隔離設施,另有兩塊用地發展過渡性房屋,如果再建「簡約公屋」,將大幅削弱東九龍發展成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概念,建議政府考慮改為在土瓜灣海心公園旁的驗車中心、MegaBox旁的露天停車場等建「簡約公屋」。

地產建設商會昨日就啟德「簡約公屋」計劃舉行特別會議。地建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商會歡迎及同意政府做法,但關注「簡約公屋」用地5年後的處理方法,並擔心區內交通負荷,因為整個啟德有很多發展計劃,惟附近只有啟德站及宋皇臺站兩個鐵路站,憂心交通負荷問題,尤其啟德站能否應付未來需求,但相信政府會找到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