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天马纵横 返回
浏览人次:9183    回应:3
天马纵横

美联储叫你卖了股票过节

 

陈增涛

Délifrance 创办人
2022年12月19日

  美联储上周三加息五十个基点,联邦基准基金利率今年来已升至4.25%-4.5% 区间,是十五年来的新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暗示,明年会继续加息,虽然力度会减轻。上周四五两天,无论是道琼斯指数还是纳斯达克指数都应声下挫。 这波自从十月初开始的反弹,道琼斯指数从最低点到最近新高的两个月的升幅达 20%,非常的淩厉。从技术层面来看,十月初底部漂亮的两支两脚,坚定了许多弄潮儿炒家对这次反弹的信心。而上周的高峰既然超越了上一波反弹的顶部,一个反转的头两肩是否正在行成中呢?难怪当道琼斯指数快要接触到二百天平移在收市前会有买盘进场重新拉起下跌的指数。但纳斯达克指数的表现却是另一番景象。

  纳斯达克指数在十月中才触底,三次突破峰顶都功败垂成,而反弹的幅度也只有道琼斯指数的一半,且两天来的跌幅也超过了升幅的一半,更打击后市信心的是纳斯达克指数轻易的还放量的跌穿了五十天平移。可能乐观的炒家会把责任推给了苹果和特斯拉。其实今年初以来苹果股价只掉了 25%,还是跑赢了纳斯达克的 30% 。至於特斯拉的股价,则是跌跌不休的从去年底的高峰大挫 60%。苹果股价能否守住当前的价位是个关键,我对特斯拉依然没有改变它股价的悲观看法,估计下一个目标价是 100 美元,现在如果抄底的话有可能亏损 30%。为什麽对特斯拉如此悲观呢?原因是,从地缘政治风险来看,上海工厂的比重很高也是它成为疯炒的基础,现在已经不复存在。如果它对市场来说不再是一个高科技而只是普通的汽车企业,对它的股价会出现巨大的逆转。至於苹果,它受地缘政治的冲击才刚刚开始,估计它守不住目前的价位,但跌幅可能不会太大。如此推,纳斯达克指数会继续另创新低。但前瞻明年的联邦基准基金利率,会继续攀升甚至在6% 以上,对道琼斯指数将会产生更明显的负面影响。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无奈 2022-12-23 17:10:15
自09年大印炒经历十载余,通账维持在2 pa,其中原因之一是中国提供低价产品。贸易战令美通涨开始上升,疫情下全球航运令情况进一步恶化。拜登大派钱后遗症、俄乌战争有排不能结束、大陆感染大幅上升会令生产链进入新一轮开工不足。直情系一个完美风暴,谁会相信通涨会停在7 pa?

上世纪20 pa嘅原因是没有坚持加息令似乎受控通涨反晒至十几 pa,鲍生话要吸取教训!

息口必须加至高於通涨率才能压制通涨,而且需要维持高息一段长时间!

近期通涨回落些少系因为租金下跌而已,人工仍在升轨,下一轮其他物价跟加潮正在路上!

美股还在熊市,反弹明显系有人搞局引人入市!

sp500已经十多年没有明显、像样调整,3000点就差不多正常!但⋯⋯,大谈加息已经到顶就应该警惕下,小心为上。
2. 有对等资讯的人 2022-12-24 08:52:06
一楼,大家都是印钞QE的利益者。
3. 无奈 2022-12-24 13:09:24
一楼,并非所有人因为量宽而得益,没有资产或过早落车的就见不到有何得益。

事实上,量宽导致贫富悬殊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