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9129    回應:3
天馬縱橫

美聯儲叫你賣了股票過節

 

陳增濤

Délifrance 創辦人
2022年12月19日

  美聯儲上周三加息五十個基點,聯邦基準基金利率今年來已升至4.25%-4.5% 區間,是十五年來的新高。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 暗示,明年會繼續加息,雖然力度會減輕。上周四五兩天,無論是道瓊斯指數還是納斯達克指數都應聲下挫。 這波自從十月初開始的反彈,道瓊斯指數從最低點到最近新高的兩個月的升幅達 20%,非常的淩厲。從技術層面來看,十月初底部漂亮的兩支兩腳,堅定了許多弄潮兒炒家對這次反彈的信心。而上周的高峰既然超越了上一波反彈的頂部,一個反轉的頭兩肩是否正在行成中呢?難怪當道瓊斯指數快要接觸到二百天平移在收市前會有買盤進場重新拉起下跌的指數。但納斯達克指數的表現卻是另一番景象。

  納斯達克指數在十月中才觸底,三次突破峰頂都功敗垂成,而反彈的幅度也只有道瓊斯指數的一半,且兩天來的跌幅也超過了升幅的一半,更打擊後市信心的是納斯達克指數輕易的還放量的跌穿了五十天平移。可能樂觀的炒家會把責任推給了蘋果和特斯拉。其實今年初以來蘋果股價只掉了 25%,還是跑贏了納斯達克的 30% 。至於特斯拉的股價,則是跌跌不休的從去年底的高峰大挫 60%。蘋果股價能否守住當前的價位是個關鍵,我對特斯拉依然沒有改變它股價的悲觀看法,估計下一個目標價是 100 美元,現在如果抄底的話有可能虧損 30%。為什麽對特斯拉如此悲觀呢?原因是,從地緣政治風險來看,上海工廠的比重很高也是它成為瘋炒的基礎,現在已經不復存在。如果它對市場來說不再是一個高科技而只是普通的汽車企業,對它的股價會出現巨大的逆轉。至於蘋果,它受地緣政治的衝擊才剛剛開始,估計它守不住目前的價位,但跌幅可能不會太大。如此推,納斯達克指數會繼續另創新低。但前瞻明年的聯邦基準基金利率,會繼續攀升甚至在6% 以上,對道瓊斯指數將會產生更明顯的負面影響。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無奈 2022-12-23 17:10:15
自09年大印炒經歷十載餘,通賬維持在2 pa,其中原因之一是中國提供低價產品。貿易戰令美通漲開始上升,疫情下全球航運令情況進一步惡化。拜登大派錢後遺症、俄烏戰爭有排不能結束、大陸感染大幅上升會令生產鏈進入新一輪開工不足。直情係一個完美風暴,誰會相信通漲會停在7 pa?

上世紀20 pa嘅原因是沒有堅持加息令似乎受控通漲反晒至十幾 pa,鮑生話要吸取教訓!

息口必須加至高於通漲率才能壓制通漲,而且需要維持高息一段長時間!

近期通漲回落些少係因為租金下跌而已,人工仍在升軌,下一輪其他物價跟加潮正在路上!

美股還在熊市,反彈明顯係有人搞局引人入市!

sp500已經十多年沒有明顯、像樣調整,3000點就差不多正常!但⋯⋯,大談加息已經到頂就應該警惕下,小心為上。
2. 有對等資訊的人 2022-12-24 08:52:06
一樓,大家都是印鈔QE的利益者。
3. 無奈 2022-12-24 13:09:24
一樓,並非所有人因為量寬而得益,沒有資產或過早落車的就見不到有何得益。

事實上,量寬導致貧富懸殊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