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552    回应:3
文亮言

现在打算买楼的人都是蠢才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1月28日

  在过年期间,有不少人问我去年有冇买楼,当他们知道我去年只是买入一个物业,便问我既然睇好楼市,点解去年唔买多几个单位,那些人可能不明白,我虽然睇好楼市,但始终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要与内地通关,否则楼市是不会上升,就算与其他国家通关,最多只是得到一些租客,虽然租客对楼市亦有支持,但不会构成楼市上升动力,香港与内地到今年1月8日才恢复通关,试问去年楼价又点会上升。

  在去年唔敢买楼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业界所有人,包括分析员,测量师以及物业代理都睇淡楼市,甚至预测今年楼市会下跌15 %,银行有了这个数据,随时会向业主追收差额,试问持有多个物业的投资者又点敢买楼,宁愿留返多一个钱傍身,连物业投资者都唔敢买楼,楼市又点会上升。

  我相信大家都会同意,今年的楼市与去年显著不同,除了与内地通关之外,《施政报告》亦宽免合资格专才在居港7年后,可获退还在港置业的印花税,购买力大增,楼市恢复上升动力,现在香港亦有不少人打算买楼,我认为那些人是蠢才,蠢蠢欲动的磗才,换句话说,在银行追收差额的机会减少之后,不少物业投资者亦打算买楼,做得物业投资者一定是砖才,现在蠢蠢欲动,不是蠢才又是什么。

  现在最困难的就是比砖才更高一级的人,他们就是在去年底预测今年楼市会下跌15 %的业界专业人才,现在亦唔敢坚持在去年底的睇法,唯有按兵不动,唔开记者会预测今年楼市,如果楼市上升,他们就会话今年并没有预测楼市下跌,如果楼市下跌,就会话去年底已经准确预测,立於不败之地才是专才中的专才。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楼 NO 2023-01-30 08:07:48
有冇人够胆预测今年升几多个percent? 
2. 剑圣 2023-01-30 10:56:53
如果美国今年不减息,加上供应量增加,楼价根本冇可能上升,可以保持平稳己不错了
3. 占士坚 2023-02-01 10:40:53
我都想做蠢人,但售价真系买唔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