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山半島再有70間屋涉僭建佔官地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62
負面新聞
紅山半島再有70間屋涉僭建佔官地
(文匯報) 2023年12月23日
今年9月一場世紀大暴雨,揭發大潭紅山半島臨海獨立屋涉僭建和霸官地。屋宇署及地政總署昨日公布最新調查及執法進展,表示在完成紅山半島其餘85間臨海獨立屋的巡查及搜證後,現階段發現其中29間獨立屋同時涉及僭建及非法佔用政府土地,40間涉及僭建,一間涉及非法佔用政府土地,其餘15間未有發現僭建或非法佔用政府土地。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有關部門正陸續向有關業主發出清拆令及飭令停止佔用土地通知;在審視證據和徵詢法律意見後,會考慮對上述違規個案的涉事人包括業主、參與僭建工程的專業人士和承建商等,採取進一步檢控行動。同時,政府正繼續調查早前紅山半島山泥傾瀉的成因,如發現山泥傾瀉與個別獨立屋的僭建或非法佔用政府土地有關,會向相關人等追討早前鞏固斜坡的緊急維修和相關費用。

此外,兩部門已在本月於屯門蟠龍半島就臨海或近斜坡獨立屋懷疑違規情況展開聯合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