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1984    回應:2
文亮言

新加坡人囂了,東盟散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3月11日

  今次新加坡政府搶得Taylor Swift 東南亞獨家演唱會,令到新加坡人不但非常雀躍,甚至囂張,認為將東南亞國家比下去,叫去新加坡做工的馬來西亞人做馬勞,但與此同時,李顯龍總理要開記者會拆彈,表示新加坡搶到TS,但歡迎東南亞國家人民去新加坡睇,而且表現相當謙卑,有不少人唔明白,點解李總理與新加坡市民的表現不同,因為李總理知道,今次將盟友當敵人,真係好大件事。

  如果法國政府補貼,秘密搶得TS在歐盟獨家演唱會,TS只准在法國開演唱會,唔准去其他歐盟國家,如果要在歐洲睇TS,只能夠去法國睇,歐盟其他國家是對待法國,甚至可以講,法國不再是歐盟成員,如果其他歐盟國家又搞什麼秘密贊助,話唔定歐盟散了。

  歐洲有歐盟,亞洲有東盟,大約有15個成員國,人口超過6億,而新加坡只得5百幾萬人口,不足1%,但新加坡經濟的確超越其他歐盟成員國,但並不代表可以凌駕他們,反之要與其他東盟成員國保持良好陸鄰關係,否則,受到東盟其他國家抵制,包括生活必需品以及勞動人口供應,對新加坡來說絕非好事,其實,新加坡政府應該知道,東盟其他國家未必有能力或者興趣主辦TS演唱會,最後都是由新加坡獨力主辦,屆時,新加坡就可以大聲講,為了東盟其他國家才主辦TS演唱會,才能夠吸引東盟國家人民去新加坡睇,今次見唔到任何一個東盟國家領導人出席TS演唱會,連好潮的泰王都唔去,連稍有名氣的人都很少,由於可見,東盟其他國家其實在某個程度上抵制新加坡,所以,李總理才要開記者會解釋一下。

  印尼總統表示.對於有價值投資,政府亦會秘密資助,這句說話代表東盟開始瓦解,新加坡政府話今次雖然用高價搶到TS演唱會,但有5億美元經濟效益,其實,就算有5億美元經濟效益都是暫時性的,長遠來看,新加坡的損失很大,得不償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4-03-11 17:20:38
但願如此
2. 偉 2024-03-12 20:39:17
獨樂樂、與人樂樂、孰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