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啟德隔離設施擬改青年宿舍 部分單位擁海景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78
地產新聞
消息:啟德隔離設施擬改青年宿舍 部分單位擁海景
(文匯報) 2023年2月1日
特區政府日前取消向確診者發隔離令,社區隔離設施使用率逐漸減少。今日(2月1日)有消息指,政府正研究改變部分隔離設施用途,其中位於啟德跑道區的社區隔離設施有機會改建成青年宿舍,滿足青年住屋需要。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消息透露,政府有計劃將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改建成青年宿舍,但不會全數改裝,而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有獨立廁所、近市區,條件較其他隔離設施為佳,具可行性。

目前本港有8個社區隔離設施,當中只有最早啟用的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仍開放,其他位於青衣、粉嶺、新田等隔離設施已轉備用狀態。啟德隔離設施以「組裝合成法」興建,提供約3000個房間,樓高4層,設有升降機;每個單位面積約193平方呎,設獨立廁所,附電視機及電蒸爐,部分單位更坐享媲美私樓的海景。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日前介紹簡約公屋項目時提到,啟德隔離設施在技術上有可能改作不同用途,包括改為簡約公屋或青年宿舍,政府持開放態度。